2 

【其它】少了中華職棒 緯來收視不理想

發表于: 2014/04/28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8日電)失去長期合作的中華職棒,緯來體育台收視率不理想,主播蔡明里今天表示,盼爆米花聯盟開打後「重新開始」。
蔡明里今天出席爆米花聯盟的媒體茶敘,緯來體育台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合作,共同主辦爆米花聯盟。爆米花聯盟共有6支業餘成棒隊伍參賽,5月24日開幕到8月31日共150場比賽。
蔡明里表示,比起學生棒球,業餘成棒反而是台灣觀眾最疏離的一部分,過去每年春季聯賽期間,剛好碰上職棒賽期,而失去電視轉播曝光的機會。
緯來今年失去中華職棒轉播權後,3月至今改播業餘成棒春季聯賽,收視情況不理想;日本職棒比賽部分,緯來只播巨人隊主場,因為賽程非帶狀,也難以建立收視習慣。
儘管主辦單位之一的中華棒協多次聲明,爆米花聯盟並非要與中華職棒「打對台」;不過,對緯來體育台來說,則是希望運用有線頻道的優勢,吸引棒球迷改看爆米花。
蔡明里表示,失去中職以後,緯來改播春季聯賽,這個部分打破了觀眾既有的收視習慣,爆米花聯盟開打之後,將會有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