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3 期
31540枚
 0 

【新聞】少子化衝擊 彰縣國中小教師缺額少

發表于: 2013/05/08



彰化縣今年小一新生完成報到,縣政府粗估國小新生班級數減少約40班,原訂今年招考正式國小教師人數勢必跟著調降,國中一般科目教師沒缺人,應該不會舉辦甄試。

今年8月入學的小一新生4月底向學區辦妥報到手續,教育處彙整各校通報的報到人數,發現「少子化」效應持續擴大,目前彰化縣小一學生約1萬1600人,要進小學的新生將跌破1萬1000人。

各國中小同時提報超額教師人數,國小的部份,縣政府把班級教師員額編制從1.56人提高為1.6人,如果新生報到人數和去年相同,國小班級數不變,教師人力需求應該增加,可是全縣各小學卻報出近15名超額教師,顯然新生人數與班級數減少。

教育處學管科昨天表示,已實施國中小教師員額控管,仍然產生超額教師,可見少子化趨勢沒減緩,如果介聘調回彰化縣的正式教師補缺,可招考國小正式教師的名額將更少。

學管科指出,少子化效應早已經延伸到國中,一般科目教師沒有出缺,應該不會辦甄試,專任輔導教師還有缺額,將在辦完介聘作業後,連同國小正式教師缺額逐一核對,再決定招考科目和人數。
【2013/05/08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