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2 

【其它】少年白頭 竟是白斑症作怪

發表于: 2013/05/23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2日電)1名30歲王姓男子白髮越長越多,直到前額處長出一搓白髮後,擔憂會整頭變白,就醫診斷為白斑症。
書田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說,患者原以為是少年白,因為常遭親友誤以為是趕新潮挑染,特別是前額的一搓白髮,就醫診斷為白斑症。
曾興隆說,白斑症是黑色細胞異常造成膚色異常,發生原因不明,有些臨床研究顯示可能和遺傳、自體免疫疾病、壓力、甲狀腺功能異常、造血功能不足、黑色素缺乏等有關。
他說,白斑症常發生在10歲到30歲年輕人,50%患者會在20歲前發病,原因仍需經由醫師診斷是否是白斑症,建議身體突然出現白斑或頭髮突然局部變白,應就醫檢查。
他也提醒白斑患者應注意防曬,因為患部缺乏黑色素保護,較容易因陽光過度曝曬而曬傷,也有可能提高罹皮膚癌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