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1 

【新聞】屏東偏鄉教師荒 2013年開正式缺

發表于: 2012/10/06



【大紀元2012年10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王鏡瑜台灣屏東報導)屏東縣偏遠地區代課教師素質堪憂,屏南地區某國中代理教師只具大學相關學系畢業即任 教,還有國中代理教師徵選進行到第七次招考,教學品質堪慮,學生無法享有優質受教權,為解決此一困境,屏東縣2013年確定開國中小正式教師缺。

屏東縣教育處教育處學務管理科長楊英雪說,2013年3月會再統計各校情況,5月會公布正式缺額,保障偏遠地區學生受教權。但教育部若政策未改,考上偏鄉的正式老師也留不住,犧牲的還是學生,地方政府束手無策。



屏東縣教育處長顏慶祥表示,代理教師的問題確實很大。因減課政策、經費與節數問題,造成代課老師教學時間多於正式教師,工作量大,領的錢卻只有鐘點費,比正式老師的月薪少,教師們望代課卻步。



屏東縣教育處副處長郭文瑞表示,教育部編列給的減聘經費,屏東國小代課老師有逾500名,國中代課老師有逾80名,如果把這些錢改聘正式老師,至少需120位老師。



郭文瑞說,教育部給的減課措施應該把經費移去增加學校教師員額編制,解決代理教師問題。鹽埔鄉仕絨國小校長林育妃也表示,與其教師減課,不如增加人員的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