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屏東新設2校 18日落成啟用

發表于: 2012/05/18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屏東縣明天將有長榮百合國小及屏東特殊教育學校落成啟用,2所學校都是新設立學校。



長榮百合國小是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認養的八八水災國小,經過1年多的施工,終於完工了,明天上午舉辦落成典禮,瑪家、好茶、大社3個村住在禮納里部落的483戶學童,將可就近上學。



屏東縣政府教育局表示,長榮百合小學將是禮納里部落文化及生活的重心,工程規劃除設想學生學習需求,也構思部落文化及社區發展,居民舉辦各項動、靜態活動,都可借用學校既有設施。



學校的瞭望台仿魯凱及排灣族傳統「石板屋」屋頂造型設計而成,將成為禮納里部落的最高點,而新設的戶外劇場更讓孩子們及社區居民有一個文化展演的空間。



屏東特殊教育學校也將在明天上午落成啟用,教育局表示,教育部自民國98年起即陸續對未設特教學校縣市進行規劃籌設,其中國立新竹、屏東特教學校及國立台東大學附屬特教學校都在100年8月1日正式設校招生,台灣本島已建構完成1縣市1特教學校的目標。



屏東特教學校是由原光春國小校址整建重新規劃,雖小但優美溫馨,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1.64億元,設計有行政暨教學大樓、多功能活動中心、恆溫水療池及其他公共設施、戶外活動區、校園景觀等。



屏東特教學校招收屏東地區6歲至未滿22歲重度以上及多重障礙以智障類為主的對象。100學年度已招收國小部1班、國中部1班及高職部3班,共3個學部5班,目前學生共計6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