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屏科大學生反核 印黃絲帶發放

發表于: 2014/04/26


〔自由時報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科大學生在臉書上發文,號召同學自發性設計並籌款印製五百條黃絲帶,昨天中午開始在校內學生餐廳出入口發放,希望邀同學用行動聲援非核家園。
在網路發文的學生藍玉淳表示,核四完工在即,危機迫在眉睫,她雖然無法和林義雄一樣,用禁食表達反核的決心,但她希望關心反核的同學,可以把黃絲帶繫在隨身的背包或手臂等,讓更多人響應活動,也讓政府知道人民的心聲。
屏科大學生自製的「還權於民,核電歸零」黃絲帶,選在午餐時段發放,學生紛紛索取響應;校方回應,學生在校園發放黃絲帶,是學生學習民主參與的方式,只要學生以理性表達訴求,校方表示支持。
屏科大「南三角」社團發起人李大維也表示,反核運動不是一時半刻會結束或解決,所以需要更多人長期關注,黃絲帶上特別加入「屏科人」的字樣,希望可以藉此凝聚屏科人的力量,讓屏科人不缺席。
另外,「我是屏東人,我反黑箱服貿」臉書社團,也張貼發放黃絲帶訊息,邀請屏東人在晚間八點,前往太平洋百貨對面的美術館廣場領取黃絲帶,並把黃絲帶繫在背包、手臂和交通工具上,一起加入「不核作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