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國內】屏科大潑水節 校長帶頭玩瘋了

發表于: 2014/05/14


屏東科技大學12日在國際學院前廣場舉辦第5屆泰國潑水節,近80位泰籍學生穿傳統服飾表演舞蹈、分享泰國點心;下午重頭戲潑水慶祝一上場,只見大家瘋狂互潑,校長古源光可能今年即將卸任,心情比較輕鬆,首度「撩落去」打水仗,氣氛high到最高點。
潑水節相當於泰國新年,最大特色就是潑水動作,因新年正巧落在一年當中最炎熱時刻,也是乾季最末期,因此以相互潑水來慶祝,也象徵洗去過去一年不順利,重新出發。
屏科大國際事務處表示,泰國潑水方式有兩種,對長輩須用葉子沾水輕灑幾滴以示尊敬,對平輩則比較瘋狂,被潑的人不能躲,否則福氣會被躲掉,全身愈溼、霉運去得愈乾淨,好運跟著旺旺來。
為讓台灣學生認識泰國新年文化,屏科大每年籌辦泰國潑水節,今年邁入第5年,泰籍生逐年增加,活動愈辦愈大,各式各樣泰式點心令人食指大動,還包括印尼、太平洋群島等傳統舞蹈表演。
古源光說,泰生不能回家過新年,辦潑水節用意也是要讓他們一解鄉愁,沒想到大家玩得更瘋,打起水仗不手軟,他全身被潑溼,不過希望大家能獲得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