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4 期
70555枚
 4 

【國中】展望會花蓮返服生賑災經驗學會負責與忍耐

發表于: 2012/08/27



 



作者: 蔡佩雯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8月27日
世界展望會提供給受助學生返鄉工讀的機會,這次回到故鄉花蓮的學生共有19位,而相當特別的是來到秀林鄉蘇拉颱風災區的賑災經驗以及部落學童服務工作,同學邱燕玲說自己學會了忍耐與負責任,改變了脾氣及態度。



今年暑假回到故鄉工讀的同學邱燕玲個頭嬌小,要升上二年級的他暑假到部落服務,帶著小小朋友做活動,也參與秀林和中部落的災後清潔,邱同學說自己以前真的不知道如何和小孩子相處,看到小朋友吵鬧還會發脾氣,現在則是完全改觀,以負責任的態度面對。



劉信東則是對賑災經驗印象深刻,他說幫忙災區睡不到四小時,但他也敬佩災民的勇氣,樂觀的面對生活,還要幫他介紹女朋友。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說受助童的暑期工讀不一定是行政庶務工作,他們將走出戶外與人相處,這份工作最重要的除了薪水之外還要學生們有正確的態度。



今天19位同學將結束返鄉工讀迎接新的學期,除了領取工讀費之外也代表花蓮地區4,841名清寒學子收下2,135萬多元的助學金,就讀美和技術學院社工系的任夢婷說感謝世展會以及資助人讓他得以繼續讀大學的夢想,將來也要幫助比自己還要困苦的人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