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工作兩年存十萬 善心女子捐助盲校

發表于: 2013/05/04


 
台中市私立惠明盲校現有一百多名視障或多重障礙學生,因為學生大多是弱勢家庭,因此,學生都是免學雜費,學校每年經常支出高達四千多萬元,其中,大部分都需要仰賴外界捐助,不過,捐款多少卻又受到景氣以及天災影響,知道校方辛苦經營,台中一對父女,決定將女兒工作兩年來存下的十萬元,捐給惠明盲校。
(張文祿報導)
經營社區報的林水博先生,自幼父母雙雙病故,由大姐拉拔長大,生活困頓,經過多年打拼,家中已經衣食無缺,林先生開始捐款助人,他的女兒林育聯耳濡目染,也經常留意需要協助的對象,今年初,得知 大雅惠明盲校的經營困境,林育聯跟爸爸商量,決定把自己工作兩年來所存的十萬元,捐給惠明盲校,三號由林水博先生跟太太代表捐款,校長賴弘毅跟兩名小朋友收下善款,感謝林先生一家人的愛心,小朋友也開心地說可以買盲用電腦了!
台中惠明盲校,每年經常開支需要四千五百萬元,政府補助九百萬元,其他要自籌,不過,依過去經驗,只要景氣不好,或是國際上發生重大天然災害,都會影響民眾對學校的捐款,今年大陸四川雅安發生大地震,恐怕善款會有轉移作用,校長賴弘毅也不免憂心,不過, 他也相信佔九成的小額捐款民眾,仍會繼續支持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