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工作後升學 台科大保學籍兩年

發表于: 2014/01/15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台科大今天說,鑒於目前高職生升學狀況普遍,因此首創保留學籍兩年,讓高職生錄取後,先工作再升學,保留學籍無需繳學費。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說,當初台科大成立時,招收的學生幾乎都是有工作經驗再重新進修者,因此都有一定實務能力;但現在高職學生升學狀況普遍,也導致外界詬病技職學術化;因此學校希望試辦「高職生畢業先工作再升學」方案,助學生累積實務經驗。
廖慶榮指出,高職生錄取台科大後,就可到業界找工作,或由學校代為推薦前往業界面試,經錄取後,可向學校申請保留學籍一年或兩年;保留學籍期間無需繳學費。
除了可保留學籍外,廖慶榮也表示,學生在業界的工作經驗可抵免相對應學科的實習課程,假日或夜間仍可回到學校隨班附讀基礎或通識課程;預計今年8月新學期開始試辦,不限名額;成效若良好,將會繼續推動。10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