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師不如車?崑山中學董租車9萬 師領33K

發表于: 2013/10/02


作者: 顧守昌 | TVBS – 2013年10月2日 下午12:36

 
私校的管理出問題了嗎?老師的月薪竟然比不上董事長的租車費,台南崑山中學的老師控訴,校方以少子化為由,兩度減薪,一個月只領得到33K,但是校長的座車,一個月租金卻高達9萬,將近老師薪資的3倍,而且校務會議的財務資料是虧損,但上呈給教務部卻出現盈餘,教育部今天已經派會計師到學校查帳,釐清校方是否做假帳?

這一台市價3百多萬的進口高級車,一個月租金高達9萬,這是崑山中學董事長的座車,卻讓老師們很不是滋味,因為年資19年的老師,一個月才領3萬3,辛苦的教學,卻遠遠不及董事長座車一個月的租金。
 
台南市私立崑山中學老師陳亮蓉:「我一週要被迫上39節課,我不如我們吳董事長一部租賃的高級轎車。」

老師們不甘被剝削,集體控訴校方不當經營,因為校方以少子化、招募學生不足為理由,兩度對老師減薪,但是校方呈報給教育部的資料,卻有一千多萬的盈餘,懷疑有假帳。

台南市私立崑山中學會計:「之前我們只呈現學雜費收入的部分,所以沒有把完整的相關支出去呈現。」

而另外老師還爆料,當初為了吸引新生,大手筆送平板電腦,市價明明才2千多元,但採購價卻浮報為5千多元,而恰巧董事長在提供平板電腦的公司掛名董事。台南市私立崑山中學校長張木生:「(平板電腦)每個時期製造出來的,它可能會在價差上有所落差。」

對於老師們的質疑,校方一一解釋,帳冊不明的部分,教育部已經派會計師查帳,要給老師們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