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7438枚
 0 

【新聞】師培生教學實習加重 今年八月起適用

發表于: 2012/08/09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8月9日 下午1:27


為配合十二年國教,強化師培生實務教學能力,教育部修正調整師培生參與教育實習課程的比重,讓「教學實習」從原來40%增加為45%,「行政實習」從原來20%調降為15%,今年八月申請參加半年教育實習的師培生。(吳霈蓁報導)


過去曾有不少師培生抱怨,到學校實習卻一直在做影印、打公文等行政工作,沒機會授課,因此,教育部修正「師資培育之大學辦理教育實習作業原則」,調整師培生參加教育實習課程的比重,除了導師實習佔三成、研習活動一成的比例不變之外,特別將「教學實習」比重從四成提升到四成五,「行政實習」從原來二成調降為一成五,希望配合十二年國教,強化師培生的實務教學能力。


教育部中教司科長許嘉倩說:「十二年國教應該也要強化老師在實務教學的能力,所以我們藉著這一次通盤的調整就把這個部份的比例也調高了。」


另外,教育部這次修正原則也明文規定,師培大學應該讓實習學生在實習期間可回學校使用校內相關資源,並讓實習學生依相關規定參加學生團體保險,實習機構如果有違規事件而未改善,將不得擔任教育實習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