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師大語言島 虛擬互動學習華英語

發表于: 2014/01/09


學習語言可以無國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建置3D虛擬網路世界的「語言島」,設超市、餐廳、夜市等主題環境,讓使用者在虛擬情境練習生活用語,除了全球各地的外籍人士可學華語外,國小學生也可加強英語口說練習。


臺師大研究團隊透過「第二人生」(Second Life)網路虛擬情境平臺及其虛擬替身(Avatar)建置「師大語言島」,除了提供全球外籍人士可線上即時學華語外,也與臺北市萬福國小合作,提供與學校英語情境教室相近的虛擬情境,讓小朋友以遊戲方式學英語。帶領團隊的臺師大應用華語文學系副教授籃玉如表示,這個3D多人互動虛擬情境的語言島,除了建置臺師大各校內建築物外,也設置超市、廚房、中西餐廳、旅館、動物園和夜市等環境主題,使用者透過虛擬化身,可以跟其他虛擬人物對話互動,不但讓外籍人士可在虛擬環境學習中文對話,小學生也可在遊戲中練習說英語。


籃玉如副教授表示,師大語言島除了中文學習環境,也有英語教學,未來將拓展為多語言的學習環境,希望讓更多人可在網路虛擬平臺學習語言,歡迎想學華語的外籍人士及想學英語的臺灣學生,上網點選師大語言島(NTNU Language Island),若從未使用Second Life,需下載安裝 Second Life Viewer及申請帳號,網址:http://maps.secondlife.com/secondlife/NTNU%20Language%20Island/120/2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