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36776枚
 0 

【新聞】師大開課 "未來教師"學設計電子教材

發表于: 2013/01/04



電子書不僅是電子書,還是未來老師上課的輔助好幫手!為了讓未來的教師擁有製作數位教材的能力,台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主任張俊彥領導的研究團隊,發展「MAGDAIRE」科學師資培育模組,教導師資培育生如何自行設計製作電子教材,成果已發表在《教學與教師培育》、《澳亞教育科技》兩本國際期刊。


新世代學生習慣於電子行動裝置,常常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不離手,為了讓未來的教師擁有製作數位教材的能力,國立台灣師範大學3號舉行學術成果發表會,由科學教育中心主任張俊彥領導的研究團隊,發展「MAGDAIRE」科學師資培育模組,張俊彥說,讓這些將來的老師,學會利用MAC電腦開發iBook電子書,設計多元電子教材,可讓上課變得更有吸引力,因為現在世代的學生多為「低頭族」,如何讓學生不是只有低頭去看facebook、看網頁或youtube,也能低頭用APP去學習,那麼「低頭」將變得更有意義。

師大地科系大三的徐逸翔、曾威凱與大四的鄭中鈺所組的團隊,就花了2到3週的時間,設計了「流浪到火星」的電子教材,從引起學生動機,到了解火星的相關資訊與介紹,與最後的評量,都以iBook電子書的介面設計,最後還設計「如果人在火星該如何求生存」的延伸互動作業。張俊彥希望藉此培育未來教師不只具備學科知識、教學知識,還能藉由行動裝置來協助教學!


 

(2013-01-03 16:27:14 林宜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