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帶領學生拔河 教練獲師鐸獎

發表于: 2013/09/29


今天(二十八號)是教師節,許多人都會在這天對辛苦的老師表達感謝,其中桃園縣仁美國中拔河隊老師楊純碧長期帶領弱勢學童練習拔河,幫助行為偏差的學生回到正途,新北市五股國中的姚貴峰老師則是會記下每位學生的生日,讓學生在生日時都能收到一份關心和驚喜,他們用心的付出在今年獲得師鐸獎的肯定。(陳葦庭報導)
 
桃園仁美國中是全國第一所拔河認證的學校,其中許多隊員都是弱勢學童,有的學生下課後要回家和阿嬤一起做資源回收;有的是受刑人的子女,被父親帶到鴨寮打工,差點就無法升學。面對這些學生,拔河隊指導老師楊純碧把他們一個個帶到拔河隊中,除了教導如何拔河,更讓他們學會勇敢,她說:「運動訓練是很辛苦的,可是我從來不把這當作只是訓練,而是教育他們觀念。」在她的用心指導之下,校園中困擾師生的頭痛人物也走回正途,甚至還考上研究所,和老師一樣擔任教練。
 
另一名獲獎的新北市五股國中老師姚貴峰,原本從事的是金融保險業,之後才轉行教書當老師,教學十五年來每年都會記下學生的生日,給每一位同學不一樣的感動,他說:「有時候學生收到都會跟我說,老師你怎麼知道我生日,我爸媽都忘記我生日了。」
 
今年師鐸獎全國共有七十二位優秀的老師獲獎,也大辦理到大專院校,東海大學教授郭宗愷也在獲獎名單當中,鼓勵每個學習階段的老師都可以用心輔導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