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幫倒垃圾反被檢舉 24人收83張罰單

發表于: 2013/05/03


 
鄰居間互助合作,幫忙丟垃圾,卻是讓里民收了好多罰單!高雄三民區博惠里,每天收垃圾時間是早上7點半,但這時間,很多里民要趕著上班,沒空等垃圾車,於是社區成立志工隊幫忙丟垃圾,但大夥把垃圾集中丟在路旁,卻被檢舉達人拍下影片,向環保局檢舉,由於垃圾落地事實在先,依法向里民開出每張1500罰單,其中24人就收到83張! 這位阿伯,騎機車來到馬路旁,把手中這袋垃圾往電線杆旁一丟,還被拍了很多次,就是這些影片,讓郭先生一個人連收13張,罰款金額高達19500元,同樣住在高雄三民區博惠里的24位里民,也因為同樣做法,收到83張罰單。
 
 
郭先生:「莫名其妙,我又沒有故意丟,我哪有,是有好心人說差幾分鐘,我在這顧垃圾,差幾分鐘你先去上班。」
 
攤開滿滿的罰單,郭先生實在好氣憤,原來博惠里,每天收垃圾時間是早上7點半,多數里民趕著上班,於是社區成立志工隊,幫忙蒐集垃圾,大夥兒趕在7點半前,把垃圾集中丟在路邊,讓志工看管,但檢舉影片中,7點半前的畫面,都是里民丟垃圾就離開,旁邊無人看管,垃圾落地,環保局依法開罰。
 
高市三民區博惠里里長:「出發的好意就是說,志工幫你把垃圾拿到車上去。」
 
里民間互助合作,請鄰居志工幫忙丟垃圾,卻因為被檢舉人拍下垃圾落地影片,而吃上罰單,他們大喊冤枉,環保局說,違規事實明確,還是得依法開罰,但告發人數、件數多,里民可以申請訴願,尋求行政救濟,撤銷罰單,避免讓檢舉達人賺獎金同時,扭曲了里民間互助合作的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