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內】平均4對離婚 1對中外聯姻

發表于: 2013/08/26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去年台灣每十分鐘即有一對夫妻離異。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表示,離婚率升高是先進國家共同問題,分析台灣離婚結構,因為台灣有許多外國嫁來的新移民,環境調適等因素造成離婚率偏高,台灣離婚率與其他國家有些不同。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以民國一○一年為例,全年離婚對數即達五萬五千九百八十對,平均每天有一百五十餘對離婚,每一小時有六對、即每十分鐘有一對夫妻離異;其中,平均約四對離異夫妻,即有一對是中外聯姻。
鑑於我國離婚率達二點四一、居世界第三,監委沈美真、尹祚芊認為有害兒少身心和家庭權益,因此於日前發函,約詢內政部、教育部等部會官員了解情況,也盼能倡導民眾不輕言離婚。
「內政部已向監委說明離婚率偏高原因了,」李鴻源說,根據內政部研究報告,台灣離婚率偏高是因離婚結構與其他國家不同,因為台灣有許多外國嫁來的新移民,由於環境調適不佳等因素,以致離婚率偏高。
李鴻源指出,離婚率偏高是嚴肅議題,目前看來,「期待政府有很簡單、有效的特效藥降低離婚率,幾乎做不到」;他表示,內政部會加強社會福利,以及相關新移民、婚姻輔導課程等,讓新移民儘快融入台灣社會。
李鴻源表示,對於監察院發函約詢內政部官員,他尊重監委職權;內政部也會盡其可能從各面向著手降低離婚率。
據了解,本周三內政部舉辦的「無國籍人士處理及禁止婚姻仲介公聽會」,即與加強跨國婚姻媒合管理制度相關。移民署官員說,我國自民國九十七年起即已明定跨國婚姻媒合不得涉及報酬及廣告、確立公益化及非營利化政策,近三年來中外聯姻離婚件數每年均減少幾百件,已呈緩步下降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