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5 期
298枚
 1 

【新聞】平板輔助教學 斗南國小 作文、數學e把罩

發表于: 2013/04/27


 
教部補助400萬 校方添購百部 逐步推廣到各年級
〔自由時報記者詹士弘/斗南報導〕斗南國小獲教育部四百萬元補助,添購一百部平板電腦及相關軟體配備,六年級學生全面配用平板電腦,未來還將逐步推廣到各年級,以學校的無線網路上網學習,目前已用在國文作文及數學輔助教學,讓斗南國小成為縣內最早進行數位化學習的國小。
小六人手一機 學生更專心
斗南國小校長胡光漢為讓學生可以接軌數位學習的年代,於去年參加教育部行動學習學校試辦計畫,期望結合現有電子白板、互動式單槍投影、IRS (Interactive Response System)即時反饋系統等資訊設備,引導教師發展創新教學模式,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胡光漢說,科技的進步,讓學習不再侷限在傳統的教室環境,學習的資源也不一定是紙本書籍文件,透過網路,學生可以隨時隨地取得知識與學習資源,學習也因而變得更彈性、更多元。
在立委張嘉郡、吳育仁的爭取下,斗南國小獲得教育部四百萬元補助,購置了一百部平板電腦及兩部自動充電箱及相關軟硬體資訊等設備,縣議員蔡東富及王秋足也向教育處爭取經費,將改善校內現有的老舊電腦,昨日創新互動教室也正式啟用,對教師教學可說是如虎添翼。
平板電腦配備有互動教學軟體,而南一書局也提供相關教材,老師經過行動學習社群及半年的培訓,也有能力投入教學方法的研發與創新。
胡光漢指出,六年級有一百六十八個學生,目前是兩個學生共管一部專屬平板,但上課時是人手一機,但還無法讓孩子帶回家,老師已運用在國文作文及數學教學上,傳統的課程,就是老師講、學生聽,用平板電腦輔助教學後,老師發現較好動的學生,上課變得更專心,學習意願也提升,而小朋友也很喜歡的新的教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