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年節多吃少動 教育單位盼改善

發表于: 2014/02/02


春節期間學生放下課業重擔,平均增重1至2公斤。教育單位擔心學子健康「回不去了」,利用各種管道呼籲青年少吃、多運動。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春節約有4成的民眾體重增加,平均增肥1.94公斤,年菜熱量一餐動輒2000至3000大卡,更是健康的隱形殺手。
尤其年輕學子暫時擺脫課業壓力,許多人剛考完學測,身心靈都獲得極度放鬆,健康特別容易出狀況。教育部日前發文各級學校,透過網站、電子郵件積極宣導,注意學生的健康,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避免過個年,養出無數個小胖子。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指出,年節期間食品可用水煮、清蒸、滷的方式,取代油炸食品,可降低攝取熱量;應景的大魚大肉之外,別忘了攝取足夠的青菜、水果、蛋類,維持飲食均衡。
另外,每天「睏到飽」春節模式絕對要打破,教育部建議父母親多帶孩子出遊,如果擔心被塞在車陣中,也可以到郊區爬山、社教館所參觀。教育部「寒假青少年休閒育樂活動專屬資訊平台」詳細整理各種寓教於樂活動,可以上網參考。
寒假是學生網路成癮的好發期,教育部建議親子訂定上網公約,並多抽出時間陪孩子到戶外走走,遠離虛擬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