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內】年賺3259.7萬台幣 小薇台灣賞金后

發表于: 2013/10/29


〔自由時報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與彭帥聯手在伊斯坦堡贏得WTA(職業女網總會)年終大賽雙打冠軍,本季攜手用5座金盃畫下句點,明年是否繼續合作?準備再拚兵家必爭單打的彭帥語帶保留:「等新賽程出爐才確定。」至於雙打世界排名來到台灣史上最佳第3的謝淑薇則笑說:「貝貝不要丟下我。」 她暫定本週四上午返台,週五由贊助單位華航召開記者會。
27歲的謝淑薇本季名利雙收,不但排名屢創新高,繼今夏溫布頓大滿貫女雙封后,平分30萬英鎊後,年終賽雙打奪冠又可共享46萬美元,本季她光獎金收入即高達110.928萬美元(約3259.7萬台幣),堪稱台灣女子運動員賞金后!而生涯累計獎金277.0689萬美元(約8141.9萬台幣),放眼寶島體壇同樣笑傲群雌。
只是天下大勢,分分合合。針對外界傳聞,新球季兩人可能拆夥,彭帥打太極回應:「網上東西哪能都信,其實我們明年怎麼配還沒定,也沒跟教練團隊溝通。打得好就繼續配,打不好就散。」謝、彭女雙排名來到生涯巔峰3、4席,可望衝擊現任世界球后義大利艾拉妮/文祺,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表示,「四大滿貫賽兩人應該會搭檔,只是彭帥專注單打,其餘賽事恐受影響!」
彭帥目前女單45,謝淑薇已滑落至87,謝子龍坦承,確實形成隱憂,尤其長期合作,「淑薇單打排名較低,要經常趕場會外賽,兩人搭檔雙打不好配合。」加上謝、彭都透過雙方外籍教練溝通,才決定參賽場次,因此明年還有得「喬」,暫無法定案。

謝淑薇認為,彭帥主導底線,她負責網前的戰術執行成功,是連戰皆捷的關鍵,「贏球沒有流淚,太刺激了,特別開心。」謝淑薇強調,會想辦法多贏球,讓球迷更關注雙打。她年底再赴澳洲接受教練麥克納米的特訓,為澳網大滿貫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