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幸福圖書館 助受災學校重建閱讀力

發表于: 2013/09/10


為了讓偏鄉學童有有機會和都市學童一樣享有充足的圖書資源,歐德集團計畫要在全台各地建造一百所「幸福圖書室」,今年選定嘉義縣的「社團國小」、「竹崎國小」和「和睦國小」。其中社團國小在八月潭美颱風中受到重創,許多書本都被淹壞,因此特別期待新圖書館的落成。(陳葦庭報導)
 
閱讀力就是學習力,但兒福聯盟2013弱勢學童學習貧窮分析指出,偏鄉孩子的家中平均藏書不到十本,少於都市學童家中藏書量的三分之一。
 
今年幸福圖書室計畫選定三所學校都在嘉義,分別是「社團國小」、「竹崎國小」和「和睦國小」,其中位在大林鎮的社團國小是今年潭美颱風受災學校,圖書館和教室的書都被淹壞,學生面臨無書可以讀的情況,急需大眾踴躍捐書。學童也表示,原本學校內有的書就不多,很多都已經看過了,非常期待新圖書館落成之後,可以讀到更多不同種類的書。
 
嘉義縣和睦國小校長李永謀也表示,嘉義雖然資源不足,但是還是積極的爭取教育資源,「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所以對教育資源的爭取跟投入都相當重視。」
 
歐德集團執行長陳國偉表示,幸福圖書室計畫已經邁入第七年,有二十一所學校受惠,他說:「在未來一百所每年捐三所,把這個活動永遠辦下去,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參與。」
 
歐德集團表示,九月開始到十月十五號全省門市都受理民眾的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