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幹部服務學習 教部訂採計原則

發表于: 2012/08/03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將服務學習、幹部等「多元學習表現」列入計算,教育部訂出採計原則,建立公平機制。每班每學期最多只有10位幹部。



教育部中等教育司長張明文表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各招生區採計項目不一,為了避免浮報,教育部訂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多元學習表現採計原則」,明訂出體適能、競賽、服務學習、社團、學生獎懲、幹部等項目的採計原則。



在幹部認定方面,為了避免「整班都是幹部」的情況發生,教育部規定以1人服務3人的比例計算,每班最多10位幹部,且需服務滿一學期才能納入計分。社團、學生自治會等,也有一定人數限制,避免浮濫。



服務學習方面,教育部要求學校應提供足夠的機會,並公告周知,讓學生都知道訊息,避免出現「排隊搶當志工」或私相授受的歪風。



體適能部分,教育部訂出肌耐力、柔軟度、瞬發力、心肺耐力等的門檻標準。身心障礙、重大傷病、體弱學生,持有相關證明,就可比照門檻計分。



張明文表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各招生區的項目不同,教育部希望15個招生區,都訂出採計明確、標準一致、流程簡化、程序完備的作法,讓學生、家長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