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36776枚
 0 

【幼教】幼兒園娃娃車 三分之一超齡使用

發表于: 2013/01/03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為保障幼兒搭乘幼兒園娃娃車的安全,台中市調查全市六百餘輛幼兒園娃娃車,有二百輛車齡超過十年,市府限年底前換新,否則廢止車輛核准,教育局長吳榕峯也邀請所有家長一起擔任幼兒安全防護員,共同監督娃娃車使用現況,確保幼兒行車安全。

教育局指出,目前台中市立案幼兒園共七百九十一家,有六百餘輛娃娃車,原本娃娃車並無使用年限規範,去年政府推動幼托整合政策時,才首度訂定「幼兒園幼童專用車輛與其駕駛人及隨車人員督導管理辦法」,明訂出廠年限逾十年的幼童車應予汰換,辦法自去年一月一日實施,限兩年內汰換完成。

教育局日前清查,全市還有二百餘輛娃娃車逾齡,最高已有十五年的車齡,已行文要求業者儘速改善,在年底前汰換完畢。

吳榕峯強調,逾期未汰換的業者將廢止該輛車做為娃娃車使用的牌照,不得再行載送幼兒的服務,另也將通知監理機關註銷幼童專用車牌照。

吳榕峯說,由於還有一年的過渡期,在這期間教育局會加強娃娃車的安全稽查,為家長把關車輛的安全問題,目前稽查情況發現娃娃車違規事宜多以滅火器材未依照規定位置放置居多,另外就是超齡問題。

他也希望家長能一起把關,擔任幼兒安全防護員,監督娃娃車出廠年限和使用現況。


var t_art_body = new Date().getTime();


http://www.facebook.com/pages/Yahoo%E5%A5%87%E6%91%A9%E6%96%B0%E8%81%9E/109249609124014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