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2 

【幼教】幼兒園缺很大 朱立倫允增設140班

發表于: 2012/06/02



自由時報記者曾德峰/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進行總質詢,問到公立幼兒園招生粥少僧多,尤其是都會區入學得靠抽籤碰運氣,很多市民透過民代請託仍無解,黨團要求市府儘速利用空餘教室增設幼兒園,落實幼托政策;市長朱立倫允諾利用閒置空教室,兩年內增設一百四十班。



民進黨團總召何淑峯、鄭金隆昨天質詢,強調「新北市幼兒園缺很大!」上週市府舉辦抽籤入學,想入學得靠手氣,錄取率簡直比進大學或考高中還要困難,幼托政策根本無法落實,受害的都是一群中下階層的百姓;碰到現在景氣不好,萬物皆漲,這些人也無力負荷小孩念私立幼兒園,問題很嚴重。



鄭金隆說,受到少子化的影響,新北市部分地區學校的閒置教室很多,他統計全市有兩千多間空餘教室,質問市府教育局為何不充分利用?



鄭金隆要求活化閒置教室,還建議社會上有很多優秀的教育人才,像是流浪教師、代課老師等,他們對教育也很有熱情;市府應整合資源充分運用,站在教育局立場可以督導、可以引進民間資源,補足公家資源短缺現象,解決現階段幼兒園不敷使用的窘況。



朱立倫答覆,教育局已經在檢討、規劃,找出既有閒置教室、當地也缺乏幼兒園的地區,增設公立幼兒園,以紓解多數幼兒無法入學的現象,他也允諾兩年內將增設一百四十班。



教局︰三新蘆地區 新設14所



教育局補充,短期內規劃在三重、新莊、蘆洲等區,新設十四間公立幼兒園;另外,利用小學閒置教室增設附幼,將可設立一百四十班、招生四千兩百名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