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2 期
6664枚
 1 

【幼教】幼幼班「搶」導師 田尾鄉托拆班 家長不滿

發表于: 2013/01/30



「幼托整合」在去年上路後,各鄉鎮硬體建設今年陸續完成,彰化縣田尾鄉立聯合托兒所提前試辦幼幼班,現已開始招生,深受家長支持,不過因調來原本大班的導師擔任幼幼班導師,引發原大班學生家長怨言,對此,公所強調,顧及所有學生的權益,做適當的師資調度,教學品質不會打折扣。

提前試辦幼幼班

田尾鄉立聯合托兒所,目前共有學生二百七十四人,分為大、中、小班,為配合政府「幼托整合計畫」,原本從一○二學年度才開始辦理幼幼班招生,但公所為服務鄉親,從今年初就提前試辦,初期招收一班二十名學生,由於收費遠比坊間私立托兒所便宜,名額很快就額滿。

但師資調度馬上成問題,由於幼幼班的學童僅二歲多,照顧非常費心,須多出一名領有保母執照的老師協助照料,因此便把一名原在大班教學的導師調來幼幼班,結果引起該班學生家長怨言,因而向本報投訴。

家長表示,所方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調走老師,學生的心情一定無法接受,孩子再過半年就要畢業了,現在要去別的班級上課,重新適應老師和同學,對小孩很不公平。

家長說,大班原本共有四班,若要拆散,應全部打散,再重新組成新的三班,單拆一班,該班學生一定會覺得「為什麼是我?」心理上的挫折總是難免。

年幼童需資深師

對此,鄉長莊仁舜表示,幼幼班的學生,年紀小,狀況多,需要更有經驗的老師帶領,過去所方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所以需要借重較有經驗的老師來擔任,若聘新老師,恐增加財務負擔,便把其中一班拆散,且拆散後,各班都沒有超過三十人的人數上限,這等於讓所內的師資人力做最好的調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