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幼托整合上路 禁全美語教學

發表于: 2012/06/05




 



幼托整合2012年8月啟動,但教育部研擬的幼兒園教學保育實施準則,要求學齡前兒童,禁止全美語或雙語教學,注音符號則是在上國小前10週曾能教,教學限制,家長擔心輸在起跑點,幼兒園更擔心會衝擊招生。



英文字母歌,學齡前小朋友,都能朗朗上口,其實美語教學早在托兒所就起步,但教育部推動幼托整合,研擬未來幼兒園不得全日或半日外語教學,幼兒園禁止全美語或雙語教學,讓不少幼兒園業者,很傷腦筋。



就怕太早學,會揠苗助長,小朋友只能透過活動跟遊戲認識美語,不只外語,未來注音符號也不能太早教,幼兒園實施準則,明令不得進行已精熟為目的的讀寫算教學,注音符號得到上小學前10週,才能教。



家長們各個望子成龍,希望政策符合期待,幼托整合未來怎麼上路,備受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