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5440枚
 0 

【幼教】幼托整合將上路/私幼學費漲價 北市將不給補助

發表于: 2012/06/24



幼托整合將上路/私幼學費漲價 北市將不給補助
自由時報 – 2012年6月23日 上午4:27.
....〔自由時報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私立幼兒園擬調漲學費引發關注,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長李慧銘昨天表示,幼托整合後,依教育部規定,私立幼托園所只要加入教育部合作園所系統者,收費都不得超過各園所九十九學年度「教育部全國幼生管理系統」收費金額,且不得調漲。



教育局也強調,如果有業者不按照規定,會要求退出合作園所;但屆時家長就無法獲得教育部一萬五千元的補助,勢必連帶影響招生,業者要三思。



已行文糾正何嘉仁



有家長投訴,孩子就讀的何嘉仁新湖分校發出通知單,八月起雙語班的註冊費(含學雜費)由三萬九千元調漲到四萬五千元,月費也從一萬一千五百元漲到一萬三千元,漲幅約十五%。此外,何嘉仁的民權分校也將從八月新學期開始,每月加收兩千元的「材料費」,以反映成本。



未改善將減招、停招



李慧銘說,何嘉仁幼兒園要調漲學費或加收材料費,已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相關規定,但因屬預告,已行文糾正,要求依規定收費;若業者堅持私自調漲,將對幼兒園負責人處六千元至三萬元罰鍰,並令其限期改善,未改善則按次處罰,或做減招、停招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