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136枚
 1 

【幼教】幼托整合將上路 部分公托8月停招 家長愁錢急陳情

發表于: 2012/07/05



幼托整合將於下個月上路,但和美鎮原有的六個公立社區托兒所,卻因建物沒有使用執照而面臨停托命運,不少家長擔心被迫就讀費用較高的私立托兒所,昨日集體向縣議員尤瑞春陳情,要求縣府協助解決;縣府社會處表示,已積極協調中。



尤瑞春指出,和美鎮每年年滿三足歲以前的學齡前幼童約有八百三十名,但六所公立托兒所的招生人數才二百名,不僅比例低,如今部分社區托兒所還因沒有使照而將停托,孩子將被迫就讀私立托兒所,對家長將形成經濟負擔。



縣府社會處婦幼科長黃淑絹表示,幼托整合是國家既定政策,八月將如期上路,部分社區托兒所因建物老舊或違建而沒有使用執照,在無法通過安全檢查的情況下,的確不能再繼續招生。



她指出,目前全縣廿六鄉鎮市,社頭、花壇等鄉鎮也有類似必須停招的情形,但這幾個鄉鎮都有聯合托兒所,空間足夠容納停招的部分,因此問題不難解決,只有和美的情況比較特殊。



黃淑絹表示,該處已經與教育處及和美鎮公所積極協商,希望能使用國小的閒置空間,應該可望在八月如期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