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1145枚
 2 

【新聞】幼托整合 南市公托改制幼兒園

發表于: 2012/08/02



 



台南市在今年二月一日率先全國完成公立托兒所改制為公立幼兒園,是亞洲第一個將托兒所改制為幼兒園的城市,昨(一)日選在全市幼兒班級數最多的協進國小幼兒園舉行改制揭牌典禮,市長賴清德頒發幼兒園設立許可證書,市議員邱莉莉。洪玉鳳、教育局長鄭邦鎮、副局長黃緒信及幼兒園學童與家長共同觀禮,期許南市未來幼托整合提供更優質的教育環境,讓台南幼兒展翅飛揚,健康成長。



賴清德指出,南市有一百五十四所公立幼稚園及托兒所,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今年一月立法通過,南市隨即進行各公立幼兒園設備及師資招募,各項準備措施均已完備,統一於八月一日改制為公立幼兒園,這項創舉得到肯定,教育部及其他縣市均派員來觀摩。



邱莉莉表示樂見市府在生育津貼、幼兒券發放等教育、社福政見上的落實,足見南市是最好的城市;洪玉鳳也期許幼童在優質環境中快樂學習。



鄭邦鎮強調,市府為迎接幼托合一,落實南市幼兒學前教育政策,去年開始實施幼兒教保券計畫,今年擴大轉型為全國首創的公立幼兒園免繳學費、私立幼兒園補助就讀方案,藉由免收學費及補助方式,減輕父母育兒經濟負擔,並以宏觀視野打造安全優質教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