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其它】幼教公聽會 抗議同工不同酬

發表于: 2013/06/30


中央社 – 2013年6月29日 下午2:30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9日電)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彰化縣幼兒園等發起抗議及公聽會,要求教育部重視教保員和幼教師導師同工不同酬等多項問題。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彰化縣幼兒園協會等多個縣市幼兒教育相關協會,聯合發起「反對教保員在職場被歧視、專業被扭曲」抗議連署活動,同時在多個縣市召開公聽會說明訴求,今天則是選在彰化演藝廳舉辦公聽會。
彰化縣幼兒園協會理事長謝錫隆表示,他們最重要的訴求在於要求還教保員獨立教導大班幼兒的權利。謝錫隆說明,幼托整合後,教育部規定教保員不能獨立教大班,必須要有1名幼教師配班,才能一起照顧孩子。
謝錫隆說,公聽會也針對教保員與幼教師導師費同工不同酬的問題提出抗議。他們認為,教保員在私立幼兒園中和幼教師一樣擁有專業、愛心、關懷與熱忱,工作內容相同;但幼教師每月可領取2000元導師費,教保員每月卻只領取900元。
謝錫隆表示,他們提出的第三個訴求為課稅多少、政府補助多少的承諾不跳票。他說,以往軍公教及社福人員原本為免課稅的族群,當初政府承諾課稅多少就補貼多少,如今大部分的人都有補助,幼兒園園長及行政人員卻被排除在外,他們希望政府遵守承諾。10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