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2120枚
 2 

【國內】延畢數居高不下 台大每4人1延畢

發表于: 2013/04/08


 
大專校院延畢人數,年年創新高,像是台大每四人就一人延畢,教育部因此日前就要求各校,研擬合理收費標準,減少延畢人數,儘管台大校方也規定延畢生,繳交部分雜費及學分費,但大部分的學生認為,收費高低不是主要因素,反而覺得修課數量多,時間不夠,才不得已被迫延畢。
清明四天連假即將結束,不少大學生回到校園,調整心情迎接課業!但即使如此,大專院校延畢生還是年年創新高,尤其像是台大,幾乎每四人就有一人延畢。
延畢因素百百種,逃避兵役、進入職場就業都是原因之一,台大校方統計,每年有近1000位學生選擇延畢,但大部分的人,都像這位念大五的王同學一樣,是因為課業考量。根據教育部統計,98到100年,延畢人數始終維持在五萬人以上,其中公立大學延畢生更是年年增加,從98年9900人,99年10576人,100年10598人,比率都維持在4%上下,延畢人數漸增,也被外界批評浪費大學和國家資源。
對學生來說,多待一年沒關係,但對外界觀感來說,居高不下的延畢人數,恐怕不是調漲費用就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