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2 

【其它】建仔換穿67號! 諧音不「掉漆」要「Lucky」

發表于: 2013/06/11


王建民明天要在端午節的早上8點,在客場出戰芝加哥白襪隊,從2005年大聯盟初登板開始,他在洋基或華盛頓國民,一路穿的都是40號,而球迷也習慣以「王40」稱呼他,不過明天的比賽,王建民將首次穿上67號,由於這是藍鳥隊一路順排下來的空號,沒有特別意義,王建民也就接受球團安排,只不過球迷還是擔心,因為67唸起來像台語的「掉漆」,很擔心他換了背號,但也有球迷要大家別怕,因為67用台語唸,也是Lucky幸運的諧音。
 
 
今年4月初王建民在洋基小聯盟身穿66號球衣,而不是過去的40號,當時重新出發,取的是66大順討吉利,果然在3A一路投的好,現在重回大聯盟,要穿幾號呢?
 
想延續好運的話,66號已經被穿走了,是日本上屆的經典賽球星游擊手川崎宗則,那如果回頭想穿過去在洋基、國民的40號呢?
 
很不巧,藍鳥隊的40號,正是投手教練Pete Walker,等於是王建民未來的小主管,更不可能叫他把號碼脫下來,藍鳥隊按順序排下來,給了王建民67號,有網友馬上就聯想到,用台語發音的話67不就掉漆嗎?有點不太吉利,求好心切,很為他擔心。
 
 
不過倒也不必太迷信太擔心,看王建民的投球型態,伸卡球右打者壓制力比較好,對左打者往往投的比較辛苦,而白襪剛好就是一支偏右打的球隊,先發打線九人,有六人都是右打,只有三個棒次是左打,其中強力的Adam Dunn打擊率不到2成,威脅相對小。
 
不過還是有球迷,擔心王建民換了背號,會不會也換了手氣?最著名的例子,號稱安打之神的鈴木一朗,過去在日本和水手都穿51號,都創下許多安打紀錄,不過去年到了洋基改穿31號,表現就不如過去搶眼,雖然一方面年紀大了也有影響,但明星球員的背號往往就代表這個人,球員換背號,多半出於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