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313716枚
 1 

【閒聊】建構優質兒少閱聽環境 NCC擬落實分級

發表于: 2012/05/04



-字+字中廣新聞網 – 2012年5月3日 下午1:23為了保護兒童及青少年在通訊傳播領域的權益,NCC明天(4號)將舉辦一場「兒少通訊傳播權益論壇」,除討論如何提升國內兒少節目的品質,也期待網路與媒體分級制度能落實,讓業者和主管機關共同努力,為兒少建構一個優質的閱聽環境。(閻大富報導)

根據研究顯示,電視是目前對兒童及家長最有影響力的媒體,高達五成左右兒童,每天收看一到三小時電視節目,但目前國內二百六十一個衛廣頻道中,只有九個兒童頻道,內容超過七成六是卡通。

NCC表示,近年兒童及青少年網路使用頻繁,約有六成七以上在六歲前就開始使用三C產品,NCC法務處專委黃文哲指出,網路對兒少的影響已漸漸超越電視,值得大家關注。

NCC為了保護下一代通訊傳播的權益,四號將舉辦「2012年兒少通訊傳播權益論壇」,邀請各領域專家針對「提升兒少節目質量」、「數位內容的分級標準」、「媒體教育的檢討」等面向進行討論,希望能為兒少建構一個優質的閱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