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1 

【新聞】弱勢家庭暑期工讀會 胡志強:明年擴大辦理

發表于: 2013/08/31


全國廣播 – 2013年8月30日 下午5:54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結合在地社會資源提供弱勢家庭子女暑期工讀機會,今年有60名學生受惠,今(30)日於西屯區公所舉辦成果發表會,學生們為市長胡志強及贊助人中華國際廣願地藏佛教協會理事李博永、臺中佛教會理事李華珍等代表奉茶,場面溫馨感人;胡市長當場指示社會局明年擴大辦理,讓更多弱勢學生受惠。
這場「仲夏豐收季」暑假工讀成果發表會,現場準備印有能力、態度、經驗與技術的稻穗,由胡市長與學生們進行「慶豐收」儀式,象徵學生透過暑假工讀,學習到職場經驗,也是人生經驗的豐收。胡市長也期許學生們日後努力回饋社會,幫助自己與父母,並祝福他們快樂平安長大。
胡志強表示,這次是他第一次被人奉茶,非常感動;他感謝參與計畫的學生們,給市府為他們服務的機會,希望下一個暑假,學生們與社會局聯絡,市府很樂意為他們效勞。
胡志強進一步強調,公務員不應該有權有勢又官僚,在民眾面前應該抱持「謝謝你!讓我有為你服務的機會。」的心態,他並當場指示社會局明年擴大辦理暑期工讀,希望明年的名額倍增。
第一次參加這計畫的小雅在現場發表感言說,真的很感謝社會局的幫助,擁有兩個月的工讀機會,學到很多,也交到很多朋友,打工的過程也非常快樂,期待明年可以繼續參加。
此外,胡志強也表示,每年暑假都會聽到孩子暑假打工受傷事件,政府有責任讓青少年喜歡打工、認識打工與安全打工。暑期打工讓青少年體會到工作的價值,樂於付出並享受應有的回報,能幫助孩子豐富人生,最重要的是提供一個安全打工的機會。
市府辦理弱勢家庭子女暑期工讀計畫至今已協助二百多名弱勢家庭學生,幫助他們的家計與籌措就學費用,並提早學習職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