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9283枚
 0 

【新聞】張忠謀:「小學校」也能出優秀人才 看我的朋友郭台銘就知道

發表于: 2012/06/29





cnyes-logo-87x27-jpg-104945-1--jpg_053448.jpg作者: 鉅亨網記者尹慧中 台北 | 鉅亨網 – 2012年6月25日 下午8:45





 




台積電(2330-TW)(TSM-US)董事長張忠謀今(25)日對台灣教育發表談話時,提及鴻海(2317-TW)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他說,「我的朋友郭台銘學習精神讓人佩服」!



張忠謀說,雖然教育改革是個敏感(sensitive)議題,但他還是要說,要摒除「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這是教改的第一步。



他指出,如果不能達到學以致用,對社會實質的貢獻就很少了,「為讀書而讀書不值得鼓勵」;而「求知心」不夠,「獨立思考」不夠,邏輯思考不夠與填鴨式教育也使創新不夠。



他坦言,自己在台積電這麼多年,也還很難改變這種根深蒂固的學位觀念。



他說,公司雇用一個新的員工除了是台大、交大清大畢業,聘僱來的新人普遍仍多半落在台灣的台、清、交、成四個「大學校」,占比約在70-80%且部 門還曾希望再提高這個比重,但他這麼多年來漸漸的改變公司想法,現在總算改到一個程度了,公司也逐漸認同「小學校」也有優秀人才。



他表示,「小學校」出來的優秀人才與學習能力,只要看他的朋友郭台銘先生就知道了!郭台銘先生,不論去哪邊聽演講都勤做筆記,學習的認真精神非常讓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