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2 期
2711枚
 1 

【新聞】強化師資生試教能力 爭取教甄錄取機會

發表于: 2012/06/09





強化師資生試教能力 爭取教甄錄取機會
















教師甄選名額僧多粥少,儲備教師無不卯足全力爭取教職,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從強化師資生的試教能力著手,大四學生必須有三週包下一所學校進行完全實習制度,大幅提昇試教能力,有利於教師甄選錄取機會。



近年來小學與幼稚園教師甄試錄取結果,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培育師資生通過人數最多,98年每3名錄取者有1人來自臺北教育大學,100年每5名錄取者則有1人是臺北教育大學畢業的。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主任秘書洪福財表示,校內師資生在教師甄試的優異表現,主要是因為學校非常重視「教材教法」與「教育實習」課程,大二、大三學生必修8到10學分的教材教法課程,比其他學校要求4學分來得多,此外,也要求師資生要有隨時上臺試教的能力,所有大四學生要有三週在同一所學校擔任實習老師,由指導教授及該校現職老師考評。洪福財主秘表示,除了強化學生的試教能力,學校也特別重視學生說故事、班級經營、琴法、書寫板書等能力,根據統計,校內師資生畢業後約有兩成考取教職,有四成繼續念研究所,還有四成出國進修或從事其他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