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強震來襲 「老師跑最快」影片廣流傳

發表于: 2013/03/28


 
南投縣仁愛鄉今(27)日上午10:03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是今年以來最大的地震,到上午11:35為止,消防署統計全台受傷人數共20人,稍早,也傳出有1位民眾被倒塌的圍牆壓死,由於正值上課時間,有網友拍到地震來襲時,師生急忙衝出教室的影片,但最引人爭議的是,老師跑得比學生還快。
行政院長江宜樺已指示內政部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併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與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內政部消防署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共同運作應變。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指出,空間情報任務小組已於上午10時10分啟動,於11時召開小組工作會議;另外,內政部空勤總隊也已於10時35分,出動3架次直昇機執行空拍任務,勘查災情。此外,行政院各相關部會對地方政府的協助於第一時間就已啟動,例如內政部緊急調派救災指揮通信平台車至南投地區,確保地方搶救工作在通訊方面無礙;交通部公路總局也特別針對震央附近道路做道路落石巡查及維護,以確保用路人的安全。
鄭麗文表示,5級以上震度區域主要位於南投、臺中、彰化等縣市,目前也已有落石崩塌與火災等零星災情傳出,所以江宜樺也指示應儘速進行該地區之安全查報,並特別留意山區之坡地與道路交通安全。
雖然歷經921大地震已10餘年,但對南投民眾而言,仍然是難以揮去的夢魘,據地方居民描述,地震發生時,左右劇烈搖晃餘20秒,緊鄰震央的埔里鎮飯店人員一感受到地震就嚇得飛奔而出。雲林斗六的溪洲國小也因靠近南投,震度達到3級,發生地震後第一時間就慌張疏散。
而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的這支影片,就正好是地震來襲時,教室裡的師生奪門而出的情景,網友熱議的是,影片中的老師跑得比學生還快;有網友說,「顯示緊急應變演練很熟練啊」,但也有網友表示,這真是一場「震撼教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