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內】強颱天兔陸警發布 中秋後3天假豪雨攪局

發表于: 2013/09/20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氣象局20日上午8時30分發布強烈颱風天兔海上陸上警報,氣象局說,從白天開始,北部及東半部下雨的現象就會逐漸增加,且越晚越明顯;颱風最接近的時間是在今天晚上到周日上午,民眾必須小心防範強風豪雨的影響。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天兔目前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5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將構成威脅。
預估天兔中心不會登陸,而是從台灣南端通過,在警戒區域方面,陸上包括蘭嶼、綠島、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方面,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同時發布豪雨特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花蓮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防範坍方及落石。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周六凌晨至周日中午前,是天兔影響台灣東部及南部風雨最大的時候;尤其恆春半島將有12小時左右受10級風暴風半徑壟罩,要慎防強風豪雨甚至風暴潮等現象,低窪地區要特別注意海水倒灌的可能現象,東半部也需要留意強降雨發生的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