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彰中特招名額擬降 教育部打回票

發表于: 2014/01/14


將從今年八月一日起開始實施的十二年國教,國中畢業生升學高中職,將分成免試入學和特色招生,其中已核定要辦特色招生的彰化高中,之前有意調降特招名額,但被教育部以不能再改而打回票,其特招名額仍佔該校總招生名額的四十二點八%,但相對地,彰化女中卻沒有任何特色招生名額,將全部採免試入學,兩所名校作法南轅北轍。
彰中在一○三學年度將招生八百三十四人,其中,特色招生占了總名額的四十二點八%,這種作法和全國其他考區的明星高中類似。但是,彰女卻不採特色招生,六百零八名的招生名額全部採免試入學,讓很多人嚇一跳。
彰女校長鄭曜忠表示,免試入學是多元學習的表現,入學順序依超額比序,其中最大的決定因素還是在教育會考,他們有信心能招到學業成績優秀的學生,所以全採免試入學。
彰中教務主任劉鴻博指出,特招可以招收到學業成績比較整齊的新生,所以該校才辦理特招,但也有風險,因為五月教育會考之後,六月就辦理免試入學,之後要到了七月才進行特色招生考試,考生要放棄免試入學錄取資格才能考特招,考生是否願意很難說,加上特招缺額又不能續招,這些都是辦特招的風險。
劉鴻博說,因此彰中有意將一○三學年特招名額從九班降為四班,但教育部國教署認為已公告了就不應再變,要求他們一○四學年度才可修改,而十二年國教第一年有很多事難以預料,他們和彰女一樣,一○四學年度也可能調整招生方式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