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彰化中小學教師甄試 搶破頭

發表于: 2014/07/08


國中體育教師錄取率不到1%
〔自由時報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立高中、國中、國小教師甄試,已經報名完畢,其中錄取率最低的是國中體育教師,僅有一個名額,卻有多達一百零二人報名,錄取率僅○.九八%。另外,報名人數最多的是國小普通科,高達一千一百七十七人報名,要搶三十個名額,錄取率也僅有二.六%。錄取率最高的是國中童軍教育科,二十二人報名,將錄取七人,錄取率達三十一點八%。
縣立高中教師甄試今年是首度舉辦,只開缺輔導教師五名,有四十四人報名,錄取率只有十一.四%。
國中部分,總報名人數一千八百八十四人,將錄取六十五人,平均錄取率三.四五%,其中體育教師錄取率不到一%,英語科三百九十九人搶五個名額,錄取率也只有一.三%;數學科二百八十四人爭四個名額,錄取率一.四%;地理科一百零八人爭二個名額,錄取率一.九%。其他各科錄取率:國文科二.五%、表演藝術科三.六%、歷史科四.一%、輔導活動科四.三%、公民與道德科四.五%、理化科八.六%、輔導教師十二.六%、健康教育十六.七%、童軍教育科三十一.八%。
國小部分,總報名人數一千六百七十六人,將錄取五十六名,平均錄取率三.三四%,其中普通科錄取率二.六%、英語科七.一%、音樂科四.三%、特教科四.一%、輔導教師六.四%。
考生必須注意,今年高國中及國小教師甄試日期不同,國小初試於七月十二日在精誠中學舉行,取缺額的四倍通過初試,七月二十日在大成國小複試。高國中則於七月十九日初試,同樣取缺額的四倍於七月二十六日複試,地點都在彰泰國中。
教育處表示,彰化縣高國中的教師缺額由縣府辦理聯合甄試,並由彰化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及新竹市等六個縣市的中區聯盟共同舉辦,今年輪由雲林縣命題,國小過去也是中區聯盟,但今年彰化縣改向國立教育研究院購買題目,才會出現高國中及國小甄試日期不一樣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