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2 期
970枚
 0 

【新聞】彰化日新國小,愛閱讀,好幸福

發表于: 2013/05/21


小時候愛閱讀,長大後最幸福!彰化縣日新國小1甲的14位小朋友參加教育電臺「家好閱讀102」,花了4個月的時間,讀了100本好書,還天天跳繩運動;校長陳國洲告訴小朋友,閱讀要有腦力,也要有體力,以後還要持續閱讀,從100本到200本,200本到300本。
 
日新國小1年甲班小朋友14人,因為參加「家好閱讀102」,從寒假到5月間一共讀了100本好書,每個小小孩,一分鐘跳繩至少100下。20日教育電臺到日新國小,考驗小小孩是否真的讀完百本好書;小小孩以飽滿的精神迎接教育電臺,校長陳國洲肯定小朋友一定讀了100本好書,也持續運動,14人的班級聲音宏亮,好像是100人的班級。
 
他勉勵小朋友,讀書的孩子不會變壞,一定要勤閱讀;而閱讀要有腦力,更要有體力,他希望小朋友能閱讀,也不忘運動。
 
閱讀大考驗,「樂活ING」節目主持人AYA魅力登場,抽出書單,「拔呀!拔呀!拔蘿蔔」,陳柏均仔細分享故事內容,心得是同心合作共同完成一件事,就像是今天的活動,也是全班小朋友一同完成百本好書閱讀任務。
 
林冠穎舉手分享「金色的小鳥」,長長的故事從小北風說起,有銀杏,有小黑貓,發展出一連中愛心故事;冠穎最後發現,故事告訴他好多善良的人,善良的事。
 
「超級理髮師」,AYA姐姐點名江苡臻小朋友,捧著讀過的書,苡臻詳細說著自己看過的故事書,談起巴魯巴魯先生為沒有頭髮的鱷魚先生設計一頂假髮,讓他不再為沒有頭髮而煩惱,也為獅子修剪鬃毛。很有趣的故事,全班都聽得張開口、瞪大眼。
 
輪到媽媽登場,柏均媽媽李婉绣分享的是「大鯨魚瑪莉蓮」說起一個胖女孩瑪莉蓮學習游泳的故事,她從被同學嘲笑跳水時造成水花四濺的胖子,到勇敢的以超級無敵大鯨魚自居,瑪莉蓮讓柏均媽媽覺得好勇敢,鼓勵柏均在面對困難時,一定要克服障礙勇敢接受挑戰。
 
林冠穎媽媽蘇美蓁分享「愛吃青菜的鱷魚」,陳柔崴的媽媽徐嘉慧分享的是「20個銅板」,孩子和媽媽共讀,也共同分享故事,媽媽說一半,冠穎接力,柔崴接續,真正達到親子共讀的目的。
 
日新國小1甲,小朋友活潑又聰明,好書一本本上場,故事一個個登場,導師謝玉雯說,從退休老師捐贈2箱書,在教室設立閱讀專區,小朋友每天迫不及待借 好書,看好書,就連月考停止借書2天,小朋友都好心急。謝玉雯老師希望小朋友一定要持續閱讀,直到長大,都能擁有幸福的閱讀人生。
 
當然,謝玉雯老師也希望小朋友閱讀之餘不要忘了閱讀,利用影片介紹平日練習跳繩的情形,小朋友好仔細的看著、笑著,覺得自己跳得好棒,有時好好笑,還有小朋友頻頻問起玉雯老師,怎麼沒有拍到我,也有小朋友說,我可以跳111下,另一個小朋友則不甘示弱說,我一分鐘可以跳150下,全班七嘴八舌,談跳繩,為他們的小一生活留下美好的回憶。
 
100本好書閱讀,千下跳繩紀錄,日新國小小朋友,通過「家好閱讀102」大考驗,6千元圖書禮券從教電臺分臺長許健挺手中接下,他們還要繼續,繼續好多好多百本好書的閱讀,豐富未來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