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1 

【國內】彰化縣立圖書館將封館 營造分齡分區閱讀好環境

發表于: 2014/03/24


彰化縣立圖書館啟用已三十年,為順應資訊化來臨與民眾分齡閱讀需求,從四月七號起將全面封館整修,未來將分層設置樂齡、多元文化、嬰幼童等閱讀區,還增設親子數位與多媒體學習區,希望提供給各個年齡層都擁有閱讀好環境。
(李河錫報導)
設置在彰化縣文化局的縣立圖書館,是由建築大師漢寶德所設計興建,啟用已歷經三十多年,為了因應彰化縣新「藝術中心」即將闢建完成,並順應資訊化時代以及不同年齡層民眾閱讀與吸收新知的需求,縣府文化局長田飛鵬表示,在各鄉鎮市立圖書館空間改善陸續完成後,從四月七號起「彰化縣立圖書館」也將首度封館,除保留一樓參考室,提供期刊報紙閱覽、數位檢索、線上電子書借閱、還書與辦證外,全館將全面進行改善工程,預計在今年底前完成、重新開放,未來將朝向多元化發展,並成為鄉親終身學習的圖書館,服務從零到百歲各年齡階層民眾,優質的閱讀的好環境。
 田飛鵬局長並強調,縣立圖書館將朝向逐層設置期刊報紙區、適合高齡長輩的樂齡閱讀區、外籍新住民的多元文化閱讀區以及嬰幼童閱讀區、親子數位學習區、「青少年小說區、漫畫區」等共計十五個閱讀區,希望讓縣立圖書館落成後,能成為明亮、友善又溫馨的幸福大書房。(攝影:李河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