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5 期
4985枚
 2 

【國內】彰化6國中小教室不足 不搶反推學生

發表于: 2014/01/08


因少子化之故,絕大多數國中小卯力「搶學生」,卻還有些學校必須把學生「往外推」!據彰化縣教育處統計,有六所國中小因教室不足,在今年八月起的一○三學年度必須做學生數總量管制,即使新生遷戶籍到這些學區,也不見得能入學這些學校。
這六校是:彰化市信義國中小國中部、彰化市大成國小、員林鎮員林國中、溪湖鎮湖北國小、溪湖鎮東溪國小、竹塘鄉竹塘國中。
教育處指出,以信義國中小國中部為例,十年前建校時即估算國中教室僅能招收十三班普通班,前幾年新生都招收四班,三個年級共十二班,還沒問題。
不過,因該校學區不少新建住宅,加上校園新穎,辦學也不錯,使得去年國一新生已經逆勢成長為五班,教室剛好夠用,而下學年度新生預估五班,教室將不敷使用,只能限制招生四班。
教育處副處長陳逸玲說,下學年度國中新生每班上限卅人、國小廿九人,總量管制學校也受此限制,不能擴張班級人數。
信義國中小表示,下學年度教室只能容納國中新生四班,也就是最多只能招收新生一百廿人,而該校國小畢業生可以直升,不會受到影響,其他遷入該學區的國一新生要照設籍的先後順序入學,一些來自鄰近鄉鎮、較晚設籍該學區者只能割愛,轉讀鄰近國中。
信義國中小附近的家長張先生指出,雖然劃定學區,但為了教學品質,總量管制還是比較好,畢竟學生的主要活動空間還是在教室,不能硬擠進超量的學生。
陳逸玲表示,總量管制學校將成立「學生入學審查小組」審議新生資格,下學年度新生入學以設籍先後日期登記至額滿為止,超額新生將轉介到鄰近學校或空間充裕學校就讀,不受學區限制。
陳逸玲說,總量管制學校的學生額滿後,各年級學生只能轉出,不能轉入,欲轉入者必須經學校「學生入學審查小組」審查通過。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