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役男出境就學 年齡擬放寬

發表于: 2014/01/03


行政院今天通過兵役法施行法修正草案,放寬尚未履行兵役義務役男出境至外國或大陸地區就學年齡等限制;草案將送立院審議。
現行規定,役齡男子尚未履行兵役義務者的出境應經核准;申請出境有相關限制。
出境相關限制方面,草案將現行的役男取得國外大專校院入學許可者,「其就學不得逾徵兵及齡之年12月31日」刪除,改為役男申請出境至國外就學者,應取得國外學校入學許可。
現行「役男取得中華民國教育部採認之大陸地區大學校院正式學歷學校及科系入學許可者,其就學不得逾徵兵及齡之年12月31日」,草案改為「役男申請出境至大陸地區就學者,應取得教育部所採認之大陸地區大學校院正式學歷學校及科系入學許可」。
就學最高年齡並沒有修改,維持現行大學以下學歷者至24歲,研究所碩士班至27歲,博士班至3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