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律師高考通過 家扶兒爭氣

發表于: 2014/01/28


就讀台灣大學法律系研究所二年級的陳義權,八年來接受桃園家扶中心的經濟扶助,努力不懈,今年順利通過律師高考,一圓為弱勢家庭伸張正義的夢想。
陳義權的父母在他高中求學階段離異,母親一人辛苦拉拔五個孩子長大,他自九十五年起接受桃園家扶中心扶助,提供生活補助、大專生助學金及物資;一路走來,他也積極參與桃園家扶各項營隊活動,包括高中生成長營、青年自力釣竿及親職化等,希望能為家扶盡一份心力。
當年父母鬧離婚訴訟時,陳義權看到母親由法律扶助基金會幫助,感受到律師的仗義執言,立志要考取律師及司法官,為弱勢伸張正義;考上研究所的那一年,他同時準備參加國家考試,初試啼聲雖通過第一階段筆試,第二階段卻落榜,當下心情失落,今年終於如願考上律師高考,正朝司法官考試的人生目標邁進。
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表示,像陳義權一樣的經濟弱勢家庭孩子,需要的是一個機會,在求學過程中不被貧困打倒,家扶歡迎更多民眾幫助這些奮發向上的孩子,洽詢電話:456-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