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9011枚
 3 

【國內】得分

發表于: 2013/11/15


15日休士頓火箭作客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挑戰尼克,這同時也是林書豪本季首度回到前東家作戰。回到熟悉的MSG,豪小子的表現果然持續神勇,雖然前3節外線手感平平,但決勝第4節開打就連拿關鍵9分,包括兩度升空「單臂爆扣」,不僅穩住了球隊軍心,也顯示了林書豪充分適應「板凳暴徒」角色的成長蛻變。
上個賽季轉戰西區火箭,林書豪在2012年12月17日首度重返尼克主場的比賽繳出22分、4籃板、9助攻,並順利助火箭以13分之差贏球。
相隔11個月左右,豪小子再度來到麥迪遜廣場花園,身份已是球隊「最佳第六人」角色,但場邊還是隨處可見不少身著尼克時期17號,甚至火箭7號球衣的死忠豪迷,而林書豪果然也沒讓球迷失望,再度用好表現成為此戰的重點人物。
面對尼克「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狂飆本季個人新高45分,火箭幾乎每節都有關鍵人物跳出,無論是哈登(James Harden)貫穿全場的36分,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球賽中段的穩健發揮,當然也包括林書豪第4節的一波獨拿9分,外帶2度升空的爆扣戲碼。
相較於前一戰狂砍平隊史紀錄的單場9記三分球,豪小子今天外線手感相對冷卻不少,不過林書豪迅速在決勝期調整得宜,第4節先是砍進全場個人唯一一記三分球,隨後也相繼完成一次中距離投射,外帶兩度切入爆扣,表現出稱職「板凳暴徒」該有的水準,更是對手積極追分時,火箭能穩住陣腳的重要關鍵。
此戰豪小子出賽30分22秒,命中率相較前兩戰略為低檔,但仍有16投7中的穩定表現,21分、5籃板、3助攻,加上僅兩次失誤的優質數據,也再次證明了林書豪對於第六人角色的充分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