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志願序比分不同調 中投區反彈

發表于: 2013/10/24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但志願序比分,台北及高雄都採「校科同分」計分,中投區卻採「群科同分」計分,引起中部家長反彈。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許多家長向他反映,教育部召開的高中高職入學審議小組第8次會議時,將中投區「連續選填該校不同科別者皆為同一志願級分」修正為「該志願序校群同分」,由於台北市及高雄市都採「校科同分」,唯獨中投區採「群科同分」,引起中部職業學校及家長反彈。
立法委員林佳龍受訪也表示,服務處也接獲許多家長陳情,最近頻頻接獲台中地區高中職校長們陳情,中投區採取的「群科同分」計分對中投區學生而言,相對不利,而教育部開會當天,出席的中投區代表當場表達抗議。
林佳龍說,當天主持會議的前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卻獨排眾議,將中投區比序方式與北高兩市不同拍板定案,他要求教育部應該給中部家長及學生一個交代,退回原決議重新審查。
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峰)指出,他也認為教育部這項決議非常不合理,影響台中的學校發展與學生權益甚鉅,希望明年選填志願前,教育部能改正此一國兩制現象。
吳榕(峰)說,現在職校有15個群與88個職業科,以台中高工為例,學校13科分成6個群,學生在選填志願時,若以台中高工某群的某科為第一志願,即可獲得30分,但若填不同群的科系,最多只能獲得29分,反觀台北大安高工以「校科同分」計分,不管填哪科皆可獲得30分,確實影響中投區學生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