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0 

【其它】忘帶鑰匙從頂樓爬回家 少女腿軟呼救

發表于: 2013/07/22


暑假在家的18歲黃姓少女,晚飯後欲返家卻發現忘了帶鑰匙,異想天開從7樓頂樓往下攀爬,打算爬回5樓的住家,結果嚇得腿軟,自己以手機打119求救。
 
幼獅消防分隊20日晚間7時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表示有民眾受困在楊梅市文化街一處大樓的5樓外牆。幼獅分隊立即出動消防人車,到達現場後逐層搜索,果然在頂樓外牆發現少女垂掛在5樓鐵窗外。
 
消防員表示,這名年約18歲的黃姓少女,當時垂掛在5樓鐵窗外,全身冒冷汗,消防人員立即以繩索攀爬而下,先以繩索固定少女後,將她自大樓外牆成功救到頂樓。
 
黃姓少女表示,因為出門吃晚飯,忘了帶鑰匙,加上爸媽不在家,自己想出從頂樓往下攀爬回到5樓住處的「回家方法」,但沒想到體力不支,加上害怕腿軟,受困在5樓外牆,因此自己打119報案請求救援。
 
消防人員先把黃姓少女安全拉到7樓頂樓,並通知少女父母返家開門。幼獅消防分隊代理分隊長涂正鴻呼籲,民眾如果一時忘了帶鑰匙或被反鎖在室外,千萬不可以冒險從頂樓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