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4 

【其它】忘東忘西、試試維他命E

發表于: 2012/09/23



工作繁忙、K書要緊,所以你都沒有定時定量地吃飯?想要減肥、又怕太胖,所以你絕對不吃油油的脂肪?如果你有這些壞習慣,可要小心啦,腦子記憶力越來越差,後果就自己承擔啦!



「美國流行病學期刊」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血中維他命E濃度偏低時,記憶力通常比較差。如果不按照正常時間用餐,記憶力更是糟得可怕。



印第安那大學研究人員在1988-1994年間針對4809位60歲以上的老年人血中抗氧化維他命及銫濃度進行分析,以了解記憶力與這些微量營養素的關係。數據分析顯示,7%受試者出現記憶力差的問題。但是進一步分析維他命E特別低的這一組人時,記憶力差的比例增加到11%。



研究人員也發現,吃飯有一餐沒一餐的人,記憶力也會比較差。進餐習慣正常的人,記憶力差的比例是7%;進餐習慣不正常的人,記憶力差的比例則高達20%。



研究人員認為,維他命E這種抗氧化維生素,能夠發揮清除自由基的效果,達到防止腦部細胞脂質成份氧化變性之目的。但是研究人員認為,從食物中攝取維他命E,才是比較值得推薦的做法。



維他命E的成人建議攝取量是每天10-12毫克。這種脂溶性維生素吃多了會對身體產生傷害,因此最好從植物油(玉米、黃豆、葵花子、油菜籽)攝取,才能夠增加身體健康,又不會吃得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