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性別歧視!女學生穿褲上課得辦證

發表于: 2012/10/11



近年天氣轉涼,不少人都會多穿件衣物保暖。但高雄市的三民家商卻有個怪規定,女學生的制服穿著僅能穿裙裝,如要穿長褲得填申請單。就有學生在臉書抒發不滿,為申請「長褲證」,學校竟要他拿醫生證明,甚至教官還建議她到輔導室找老師談談,看看是否有「性別認同障礙」。該名學生就反嗆「有病的絕不是我」。



該名申請穿長褲遭拒絕的女學生,目前就讀室內設計科二年級。她表示自己「不習慣穿裙子申請長褲證,學務處竟要求自己檢附證明,因為自己沒有外傷缺陷,竟然建議我找輔導老師談談!」其他女學生也質疑「為什麼穿長褲就要被問東問西的?」更有人認為這樣的作法「沒想過學生的自尊心會受傷嗎?」



三民家商的校規規定,女學生穿長褲需填長褲申請單,又稱「長褲證」,得經過家長、導師、教官、生輔組長和學務主任5個關卡簽名,且每學年都要重新申請,其中上學年約1百多人申請通過,這學年目前僅22人。



三民家商的校長黃琇意表示,女學生著裙裝是學生手冊的規範,她說學生申請著長褲的理由包括腿外觀有傷痕、有氣喘或皮膚病需保暖、或檢附身心科醫師正名穿裙子沒安全感、或家長證明孩子曾被偷窺而恐懼穿裙子等。黃琇意說過去因為有學生偽造長褲證來使用,這學期才嚴格控管。
今日重點新聞3分鐘輕鬆看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